产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动态

澳大利亚开放首个海上风电区


     

     

     

澳大利亚宣布开放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区,迈出了发展海上风电的重要一步。

image.png

12月19日,澳大利亚在维多利亚州南部海岸外正式开放了国内第一个近海风区,可容纳10千兆瓦 (GW)的海上风电装机量,相当于10台百万千瓦火电机组。据外媒,“Star of the South”(南方之星)2.2GW项目有望成为该风电区的第一个海上风电场,建成后可提供维多利亚州20%的电力需求,为该州约120万户家庭供电。

南方之星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拉特雷(Charles Rattray)称,该项目获批后,预计将于2025年前后开始建设,在2030年前后开始发电。“作为澳大利亚最先进的海上风能项目,我们正在帮助为这个新行业的发展铺平道路,所以这对每个参与者来说都是好消息。”

“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看到更多大规模项目建成。”澳大利亚工业部长埃德·胡西奇(Ed Husic)表示:“这有助于将澳大利亚制造业与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相结合,为澳大利亚公司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仅该项目在施工期间就将支持2280多个工作岗位。

此外,今年6月,麦格理绿色投资集团(GIG)的投资组合公司Corio Generation也公布了在维多利亚州海岸建设一座2.5GW海上风电场的计划。

澳大利亚是全球能源出口大国,拥有丰富的煤炭、天然气等资源,这导致澳大利亚用电量对于煤炭等化石燃料依赖高达60%以上,可再生能源占比仅有三成左右。

据悉,澳大利亚现有的所有风力发电都来自陆上,截至2021年,澳大利亚风力发电累计装机量8.16千兆瓦。维多利亚州是澳大利亚首个制定海上风电目标的州,根据该州的海上风电政策要求,到2032年,将安装至少2GW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2035年达到4GW,2040年达到9GW。

维多利亚州陆上风能和太阳能潜力有限,因而为实现到2035年从可再生能源中获得95%的电力,该州将发展海上风电视为优先事项。研究表明,到2050年,该州有潜力支持沿海地区13千兆瓦的产能,是该州当前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五倍。

去年11月,维多利亚州在能源创新基金下认捐了约4000万美元,用于资助三项主要海上风能提案的可行性研究和施工前开发。据透露,这三个项目加在一起可以提供4.7千兆瓦的发电量,为大约360万户家庭供电,并为维多利亚州带来超过180亿美元的新投资。

此外,澳大利亚政府也在考虑开放其他地区海上风电场,包括东海岸的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西部、塔斯马尼亚州北部和西澳大利亚州南海岸。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国家之一,该国承诺至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05年下降43%,至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版权申明】文章仅供学习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转载目的仅用于传递信息而非盈利目的。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