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动态

长三角地区首个新能源大型风光基地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长三角地区首个新能源大型风光基地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image.png

12月21日,长三角地区首个利用闲置煤矿塌陷区打造的新能源大型风光基地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该新能源基地位于安徽阜阳南部,包括65万千瓦光伏电站和55万千瓦风电场,一座300兆瓦/600兆瓦时储能电站


三峡能源东部建设管理部项目经理胡乐超表示,阜阳基地项目采用了风电、光伏、储能、塌陷区治理有机结合的新能源基地化开发模式,将风光能源的高效利用与采煤沉陷区的综合治理深度融合,既节约了土地资源,又突出了生态环保理念。

 

阜阳风光储基地项目所包含的光伏电站规划用地全部为采煤沉陷区闲置水面,以“以光养水,净水养绿,水光互补”为原则,通过合理布局抑制藻类过快繁殖,在常规发电收益基础上结合“渔光互补”模式发展渔业养殖,实现水体环境改造,构建具有自我调节能力的浅水湖泊水生态系统。


项目全部建成并网后,年平均发电量可达19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6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7万吨。


【版权申明】文章仅供学习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转载目的仅用于传递信息而非盈利目的。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