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动态

中国首台18MW风电机组即将在山东下线

近日,山东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将镜头对准中国海装山东公司,报道了正在该地进行总装的全球风轮直径最大、单机功率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H260-18MW机组。


中国海装山东公司于2022年3月规划,5月开工,11月完成建设投产,并将于本月内迎来首台H260-18MW海上风电机组下线,创造了“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海装新速度。中国海装山东公司位于东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具备中国海装生产能力最强、功能最全的生产基地,并同时具备机电传动链全功率试验能力。 

image.png

         

中国海装山东公司车间厂房长度192米,宽度66米,行车最大起重能力为360吨,可以满足目前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18MW级机型的生产,年产能为120万千瓦。厂房内部分为主轴装配区、传动链装配区、偏航系统装配区、机架装配区、轮毂装配区、机舱罩组装区和机电传动系统测试实验区和机舱调试区,另外配有大件物资存放区和小件立体仓库。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海装山东公司设有海上风电大型机电传动系统研发测试中心。该中心依托国家海上风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平台,可针对海上风电运行环境恶劣、可达性差、运维成本高难题,主要建设可验证中速、高速海上风电机组的传动系统、发电机、变流器和主控在环实时仿真系统,布置包括功率、载荷、转速、温度、振动、电参数、环境参数、噪声在内的数百个传感测量点,具备部件及系统在线监测、检测能力,可实现机电传动系统满功率并网测试、温升试验、振动测试等测试、验证功能,满足海上风电轻量化、集成化等新技术应用前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验证需求。


image.png    


风从海上来,弄潮正当时!


今年10月,批量采用中国海装平价高定机型的H23X平台机组的山东能源渤中海上风电A场址项目,已成功发出平价海上风电第一度电;12月,风轮直径最大、单机功率最大的全球记录也即将在山东刷新。


中国海装将与山东省携手以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国家新能源战略,树立地企合作标杆,共同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版权申明】文章仅供学习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转载目的仅用于传递信息而非盈利目的。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