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国际峰会

溪塔科技:“区块链+能源”,开启数字可信新篇章

image.png

在众多新一代技术中,区块链凭借自身的技术特性,在有效提升新能源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灵活性方面有着亮眼表现。“区块链的独特优势,便是使其成为新技术和场景的粘合剂。”溪塔科技创始人王晓亮表示,基于可再生能源的、分布式、开放共享的能源互联网,通过进行大数据分析、负荷预测、发电预测、机器学习,可以打通并优化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端的运作效率,一向难以预判的需求和供应将可进行随时的动态调整。

作为一家区块链企业,溪塔科技致力于通过区块链综合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可信的分布式商业合作基础设施,使得产品或服务实现数字化升级,帮助企业获客,提升效率。“溪塔科技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产业关键环节可信连接的问题,从光伏到储能,从资产端到资金端,已经积累一批实践探索经验。”王晓亮表示,溪塔科技最大的优势在于专注于底层基础设施的研发,能更好的赋能场景与产业,与各能源互联网产业中的协作方可以更紧密的合作。

“企业需要获得更多的外界资源和优质的合作机会,方能按下发展的加速键。”王晓亮表示,区块链技术本质也是一种实践上的工程创新,因此在今年溪塔科技选择加入EXCEL加速营,希望能有更多的产业企业加入到技术创新中,从而获得更好的市场拓展与资本对接的机会。

就在刚刚过去的9月,溪塔科技作为区块链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完成了数千万元 A 轮融资,将在自主区块链系统进行持续研发,推荐典型应用场景的产品化,以赋能实体产业数字化升级。王晓亮表示:“公司核心团队自 2016 年以来,完成了自主研发联盟链系统及相关工具的开发,目前已覆盖供应链金融、跨境贸易、资产证券化、农业溯源等不同场景,形成以 CITA-Cloud(云原生开源区块链框架),RivHub(协作系统),RivTool(协作工具)的三大技术板块。”

image.png
联盟链软件Rivus

目前,溪塔科技从客户需求出发,实现跨云,跨机房和跨业务系统的区块链部署集成模式,大幅降低企业使用区块链系统的门槛的同时,保持了客户已有的使用习惯;通过集成包括物联网、SaaS、私有化系统不同接入方式,实现数据系统的新鲜可信;通过核心模块的精简,实现不同生态的有效打通,使得数据与资产可以可信流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