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国际峰会

北京泓慧国际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顺应“柔性电网”,“软硬互联”、“有物有联”

image.png


北京泓慧国际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后简称:北京泓慧)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飞轮储能技术的公司,累计融资1.5亿元,已经进入C轮融资阶段,推进了一系列中国第一的示范项目。其飞轮技术关键在于,集成多学科高门槛,实现了高速磁悬浮电机、高稳态真空磁悬浮控制技术以及高平稳的电流及导直流控制技术三大核心;最终目的是强化飞轮本体设备的稳定性,同时外出生产线及外出电流也要追求稳定。


从国家提出节能减排大方针政策,到去年提出光储一体化发展,并探讨到2060内循环经济的前提下,北京泓慧主要于三个方面进行拓展:一是产品本身,具备大功率,频繁充放电,寿命长,效率高,材料成本低、可完全回收等优势,二是本体设备具备高速切换、快速响应硬接接口的能力;三是超越任何一种电池,能重复使用高达千万次的使用率。


其核心产品5MW单体飞轮是北京泓慧和航天科工军转民的成果转化,更是见证了在本领域中从弥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到进军国外市场、抢占国际话语权的过程。


image.png

飞轮技术核心产品图,图源官网


顺应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基建的经济发展趋势,北京泓慧除了在飞轮本体不断实现技术上的更新之外,更强调在轨道交通、钻井平台、新能源储能、火电厂、核电站、航天军工以及其他大功率的能源输出端口,利用飞轮技术实现能量回收及能量反馈应用;同时在大规模的储能需求下,飞轮起到了“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既是小的应用单元又能做到与其他模块的联通,作为中间键衔接其他储能方式和电网的有机结融合,可以弥补其他储能的不足,在最短的时间内发挥最大的能效。


在能源互联网方面,北京泓慧作为设备制造商,要硬件更“硬”,更要“软硬互联”、“有物有联”,特别是在顺应“柔性电网”主要发展转动量和响应速度的两大趋势下,建立了飞轮储能产业化智慧平台,通过前端硬件进行补差,高速响应精确到毫秒,实现快速响应和物联网互联互通。


image.png

北京泓慧国际能源路演现场


而参加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中心EXCEL加速营,不仅让北京泓慧收获了客户群体、投资人、合作伙伴;在技术上的突破,更让他们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对于本次峰会,北京泓慧表示,“希望借这个平台扩大市场、培育市场,获取有更多的市场合作伙伴,同时增加自身曝光度和知名度,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