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国际峰会

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专注规模化储能,创新能源的互联互通

image.png

作为一家专注发展规模化储能PCS电气系统的专业公司,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后简称:索英电气)从2002年成立至今,一直关注储能和节能测试等领域,在国内少数同时有技术、有产品、有丰富工程经验的企业。

其核心业务包括储能、微网、电池测试;主要产品有储能双向变流器(PCS)、能量管理系统(EMS)、一体化储能电气集成舱电池测试设备等;产品和服务覆盖电网、新能源发电厂站、工商业园区以及海岛、高原等场景,于全球范围广泛应用。

image.png
规模化储能PCS电气系统,图源官网

在技术过硬的同时,索英电气特别注重科学技术研究方面的拓展,拥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是国家重点新产品、火炬计划、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等课题参与单位,公司通过ISO9001、ISO14001体系认证,产品通过TUV、CE、中国电科院、金太阳等第三方认证和检测。索英电气完全依靠自主研发推出了首套光伏并网逆变器,在国家风光储示范工程上,完成了该项目中技术难度最高的储能标段,确立了储能行业自主创新的技术专家地位。


image.png

储能电站项目图,图源官网

特别在储能领域,索英电气从2009年即已进入,2010年参与建设国家电网首套光储微网系统,是国内储能市场的实践者和开拓者。

在能源互联网方面,索英电气紧密关联两大方面,“一是通过规模化储能解决清洁能源并网的问题;二是利用储能实现能源的互联互通的问题”;能源互联网中存在多种能量流的相互耦合,在支撑多能源系统系统的灵活性和可靠性方面,需要依靠储能系统来提高多元能源系统的灵活性和可调性。

索英电气以储能作为基础,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电气系统产品线。核心产品储能双向变流器PCS,通过了TUV CE等权威认证,各项性能都处于领先水平。将PCS、变压器、配电设施等集中在一个集装箱中就形成了标准的PCS电气系统集成舱,具有高集成度、高机动性以及高性能等特点,在储能系统中有很好的应用。同时,新一代智能型移动储能车和光储充一体化电站等产品都已经在重要设施保供电、解决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等问题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image.png

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峰会路演现场

在本次峰会上,索英电气看到了成都在这个领域的投入力度、政府的关注度、以及市场活跃度,未来索英电气也将持续关注成都在新能源、储能和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寻求更多的产业合作方向和机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