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国际峰会

北京国科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聚焦能源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机遇

image.png


成立于2006年的北京国科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国科恒通)是位于中关村科技园的高新和双软企业,核心成员源于清华大学,并拥有上百名技术研发与应用专家,现已发展成为业界领先的数字电网、增量配电网和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了解,国科恒通以电网资源管理平台、AIoT能源大数据平台、电网数字化应用、增量配电网运营一体化平台及综合能源服务云平台等产品,为电网公司、增量配网运营商、综合能源服务商等提供业务咨询、规划、生产、调控、运维的电网运营一体化平台以及综合能源服务云平台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电网和综合能源系统的精益化管理,与客户共同打造数字化、智慧化的电网运营和综合能源服务新业态。


image.png

图源pexels


本次峰会,国科恒通以主打产品亮相路演环节并吸引了各方关注。会中,国科恒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清华电机系校友企业,国科恒通拥有强劲的研发实力,近年来响应国家政策,在增量配电网、综合能源方面不断发力,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信息化与自动化完美融合,业务应用和管理深度融合的一体化平台。先后参与了南方电网、陕西电力公司、华能、珠海等的能源数字化建设。例如珠海的“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国科恒通承担多能协同系统以及综合能源的数字化平台的建设,统合城市和园区的双级多能网络中的各类分布式资源,构建多能协同综合能源网络,促进电网对分布式能源的接入和消纳。”


当下,各地都在探索构建能源互联互通、信息全面感知的城市能源互联网,成都也在该领域动作频频。对此,国科恒通相关负责人表示,“能源互联网发展,西部是重点区域,能源企业和电网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成都亦有着很好的政策资源和高校资源,期待着与成都的相关机构和企业展开合作,将能源与互联网更好的融合贯通,实现能源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