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

能源物联网信息技术与软件工程主题研讨会—2018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精彩回顾

         11月6日,由清华大学和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共同主办了2018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300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能源互联网相关企业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就能源互联网的现状与发展、能源互联网与新一代电力系统的依存关系、能源互联网的关键设备等行业聚焦问题深入交流。会上天合光能京东方能源朗新科技以主任及副主任单位身份联合国内10余家知名企业共同成立能源物联网信息技术与软件工程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


联盟分支机构(各专委会)成立仪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推示范、求共赢、促发展”,旨在通过搭建相关政府部门、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建设单位、能源互联网设备研发制造和新技术开发企业、科研院所、大学及媒体之间直接沟通和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总结梳理自去年8月上一次联盟大会以来,我国能源互联网行业展现出的新热点、新观念、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理性分析盘点我国能源互联网行业的攻关重点和发力方向,为相关企事业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进程指引方向、确立目标。


  








                      2018年能源互联网大会合影


     专委会是联盟的下设分支机构,由从事能源互联网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应用推广的单位和个人组成,旨在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培养和发展能源互联网及其关联信息技术产业,包括软件技术、智能硬件技术、能源管理技术及新型信息物理技术,支撑和推进能源革命。


能源物联网信息技术与软件工程专委会第一次会议


      当日下午,在能源物联网信息技术与软件工程委员会分论坛上,天合能源互联网总工程师吕强、京东方ITS BG CIO姜宇、朗新科技综合能源服务业务部总经理周雪锋三位主任委员单位代表紧密围绕能源物联网信息技术与软件工程委员会的使命、任务、目标,向专委会成员进行单位阐述和宣介,表达了对分支机构未来发展的展望

     同时,专委会宣布成立专委会秘书处,由天合能源物联网能源云平台总经理方斌担任秘书长,京东方ITS BG信管企划负责人王韵静天合能源战略运营总监顾理旻担任副秘书长。秘书处负责支撑联盟日常事务、运营及重大活动,并负责联盟战略制定和实施,组织运作,成员发展和市场推广等事宜。

专委会已经为会员单位建立了详细联系方式和信息沟通渠道,为今后开展分支机构的学术交流以及调研互访等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能源行业是国家发展最重要的基础支撑行业,后续专委会将会邀请更多的相关行业单位和专家加入,将能源物联网信息技术与软件工程专委会打造成开放、共赢、互助、共享的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