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

能源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创新应用分论坛—2020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精彩回顾

1015日,2020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暨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在成都圆满举办。大会以“发展能源互联网,推动数字新基建”为主题,旨在促进能源互联网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搭建行业深度沟通与交流平台,推动能源互联网科技与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本次大会,共有来自政府机构、能源互联网企业、科研院所、大学和民间社会组织的嘉宾代表300余人参加未能到达现场的更多关注者通过视频直播渠道在线观看此次大会


image.png

(2020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合影)


上午主峰会期间,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进行了第二届理事会的选举,产生了由32家成员单位构成的联盟第二届理事会,能源物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当选了联盟新一届常务理事单位。

10月15日下午,由联盟的能源物联网专委会、能源数字化专委会、工程应用专委会、标准化专委会以及新成立的智慧氢能专委会,分别承办了5个相关主题论坛。能源物联网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承办的“能源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创新应用分论坛”,吸引了近百名参会者到场交流学习。


image.png

能源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创新应用分论坛现场图片)


能源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创新应用分论坛,邀请到中兴通讯5G能源综合方案部总监彭小刚、ZStack合伙人&销售副总裁肖昉、新奥数能产品总监李宇忠、腾讯云智慧能源总经理程华军、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万强、朗新科技集团业务研究中心CTO 纪明、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节能BU副总经理赵智勇等7位专家,分别从5G应用、云计算平台、物联网、区块链等热门技术,到企业综合能源管理、智慧城市创新应用等多个方面,与参会者进行了观点经验分享和技术学术交流,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共话能源物联最近发展的盛宴。


image.png

(能源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创新应用分论坛参会嘉宾合影)


主题演讲后,分论坛主持人还邀请演讲嘉宾参与了圆桌沙龙对话,就5G技术在能源领域应用的展望、云计算未来发展的挑战及突破口、互联网公司参与能源行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优劣势等多个议题,进行了嘉宾与参会者的深入互动和热烈探讨。


image.png

(能源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创新应用分论坛的圆桌沙龙)


分论坛期间,能源物联网专委会还对今年参加了“CEIA能源物联网大讲堂”公益演讲的专家们进行了表彰。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无法组织召开线下学术活动。鉴于此,能源物联网专委会积极联手能源数字化专委会,联合推出了”CEIA能源互联网大讲堂”直播课程,邀请多位专家学者,为行业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者提供了丰富的能源互联网技术发展及案例等相关课程,积极发挥了专委会技术引领、促进成员合作的作用。截至2020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举办前,能源物联网专委会和能源数字化专委会共联合推出直播课程41期,累计观超过了20,000人次;部分演讲专家的课程PPT和直播视频材料等,还可以在CEIA能源物联网专委会公众号上查看。


(CEIA能源互联网大讲堂讲师)


2020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期间召开的能源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创新应用分论坛,是由能源物联网专委会主办,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及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物通博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云智慧能源创新中心、南京亚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支持举办的。参加了此次分论坛的很多企业代表和工程技术人员,均对分论坛上嘉宾和专家的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能源物联网专委会能为成员单位举办更多的有关能源物联学术交流和技术成果分享的活动。

(CEIA能源物联网专委会公众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