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

能源互联网工程技术应用主题研讨会—2018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精彩回顾

        11月6日,由清华大学、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主办,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承办的2018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以“推示范、求共赢、促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家能源局、清华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共聚一堂,针对我国能源互联网产业和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能源互联网工程技术应用分论坛 会议中

能源互联网工程技术应用分论坛由智中能常务副院长吴景龙主持,李凤玲院长做了专题报告,李凤玲回顾了中关村智能电力产业技术联盟的发展历程和重要工作,针对能源互联网工程技术应用专委会的基本任务、工作目标、组织形式、示范基地、部署安排等提出了几点考虑,并对与中关村智能电力产业技术联盟的组织机构融合与调整提出了建议,中关村智能电力产业技术联盟的成员单位经内部申请可成为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的成员单位。“集智聚力,迎接重大的机会与激烈的市场挑战。”李凤玲指出,“能源变革的春天已经来到,创造性的做好联盟工作,助力能源革命,拥抱共享时代!” 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赵伟教授到场致辞祝贺,宣读了能源互联网工程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名单。

分论坛进行了中关村智能电力产业技术联盟的换届选举,白建华以全票当选为中关村智能电力产业技术联盟新一届理事长。能源互联网工程技术应用专委会主任、中关村智能电力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智中能副院长白建华做了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能源互联网工程技术应用专委会副主任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榕、北京启迪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定华、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区域能源总经理李吉勇、国网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代表等纷纷做了表态发言。

能源互联网工程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 韩英铎院士

能源互联网工程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韩英铎院士做了《能源革命和能源技术领域的思想革命》的专题报告,韩英铎院士强调,能源互联网可以克服许多传统大电网的问题,也面临系列新问题,不能靠传统思维解决问题! 能源互联网是多学科交叉的新事物,需要量身定做,有利于白花齐放,需要同行多交流多合作!

在本次会议上,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授予智中能2018年度杰出单位荣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