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

能源互联网标准化主题研讨会—2020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精彩回顾

       10月15日,2020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暨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发展能源互联网,推动数字新基建”为主题,旨在促进能源互联网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搭建行业深度沟通交流平台,推动能源互联网科技与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大会由清华大学和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主办,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承办,中关村能源互联网产业技术联盟、中关村智能电力产业技术联盟协办,北京清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新奥数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10月15日下午,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能源互联网标准化分论坛顺利召开,分论坛由能源互联网标准化专委会副秘书长延星研究员主持。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张自峰主管代表刘永东主任首先致辞。张主管表示能源互联网标准化专委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广泛听取联盟成员单位意见,提出制定标准需求,做好现有标准的转化以及标准发布后的推广实施等工作。能源互联网标准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目前由中国电科院和清华大学担任,秘书处挂靠在中国电科院国网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出席本次分论坛的部分嘉宾包括中国电科院资深专家张东霞教授能源互联网标准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马君华教授新疆电网公司张龙主任



图:能源互联网标准化分论坛现场




图: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张自峰主管致辞



图:能源互联网标准化专委会副秘书长延星研究员



图:能源互联网标准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马君华教授



图:新疆电网公司张龙主任


中国电科院资深专家张东霞教授能源互联网标准化专委会秘书长陆一鸣主任、国家电网区块链技术实验室主任王栋等专家,在会上分别做了《数字孪生在电力系统的应用》《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建设方案》《能源区块链的探索与实践》等有关能源互联网标准建设方面的主题报告。专家们的报告,从不同视角、不同方面,对能源互联网新标准制定需求等给予了深入、全面的分析,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欢迎。



图:中国电科院资深专家张东霞教授



图:能源互联网标准化专委会秘书长陆一鸣主任



图:国家电网区块链技术实验室王栋主任


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标准化专委会欢迎更多单位加入,共同促进我国能源互联网标准的建设工作。有意申请加入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标准化专委会的单位,请推荐本单位一位技术专家作为标准化专委会委员,并按要求填写《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能源互联网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申请表》和《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能源互联网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委员登记表》,并提供相关资质材——单位营业执照或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均为扫描件,各1份。这些申请材料通过邮件发送联系人邮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