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

联盟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在湖南株洲召开




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于2019年9月19日晚在湖南省株洲市美的万豪酒店召开。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的4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联盟秘书长赵伟主持会议,联盟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伟首先汇报了自去年召开联盟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议以来,联盟秘书处所做的主要工作。联盟又发展了一般成员单位29个,使联盟成员单位总数增加到了180个;联盟秘书处共接待了30多家联盟成员单位或非联盟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来访,与他们进行了工作交流;联盟秘书处与4个专委会的秘书处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工作联系,参与专委会组织筹划学术活动,积极为专委会开展相关活动聘请专家、提供场地、牵线搭桥;参与组织并开展了央企渠道申报的国家能源局首批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共5个的验收评审工作;参与编制了《2018国家能源互联网发展白皮书》;通过联盟网站,为联盟成员单位定期提供《能源互联网行业资讯汇总》服务,并对部分联盟成员单位取得的相关研发成果等给予了及时的宣传和报道;应常州市政府和天津宝坻区政府的邀请,参与策划、组织和举行了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学术会议、论坛及博览会,同时为多个会员单位提供了免费参加这些学术活动的机会;多次赴成员单位或需求单位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并与常务理事单位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紧密配合,经过近两个月的策划、筹备、聘请专家、优选主旨报告和主题报告、确立分论坛主题及报告,等等,为即将于2019年9月20日在株洲召开的2019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图:赵伟秘书长做工作汇报


随后,赵伟做了联盟财务工作报告,具体汇报了联盟各项支出、收入、会员费收缴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等。

这之后,赵伟又对联盟秘书处研究提出的本年度拟表彰的杰出企业和杰出专家名单,逐一向全体与会代表介绍了推荐理由。在此基础上,全体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联盟表彰5家杰出企业和3位杰出专家的决定。

最后,与会代表对联盟秘书处所做的工作,以及拟定的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联盟秘书处自上一次理事会会议以来近11个月所做的工作;并对联盟学术委员会专家的遴选原则,以及在申请独立法人资格方面,联盟应坚守的基本立场等,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提出了若干很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