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

能源互联网标准化主题研讨会—2019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精彩回顾

9月20日,2019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湖南省株洲市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泛在能源 智慧互联”为主题,会议由清华大学、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主办,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承办。

能源互联网标准化分论坛由能源互联网标准化专委会副秘书长延星博士主持,会议邀请了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计划处副处长赵海翔、国网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研发中心副主任陆一鸣、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信息数据中心朱羽羽博士和新能博安科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亓伯贤做主题报告。



首先,赵海翔处长代表中电联标准化中心刘永东主任致词,然后介绍了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标准化试点的总体目标和工作安排。2018年11月15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开展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标准化试点工作。雄安新区在优化城市能源布局和培育技术标准创新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国际一流示范效应,推动我国能源转型,助力深化标准化改革。随后,陆一鸣副主任分享了《能源互联网技术标准体系及其发展动态》,介绍了能源互联网标准体系等工作;朱羽羽处长介绍了《新能源资产运营的数字化策略》,展示了新能源资产运营平台。最后,亓伯贤CEO做了《绿色资产数字化生态网络》的报告,介绍了新能源资产交易系统平台,从新能源产业现状、资产交易、解决方案、政策引导及行业案例等方面做了讲解。



最后,标准化专委会总结了近一年的工作情况和举办的活动,并商讨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