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

联盟第一届四次理事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

10月14日晚,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会议于四川成都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联盟秘书长赵伟教授主持,近20家联盟第一届理事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还有多家理事单位代表因多种原因不能到会议,但已在会前对本次会议提案给出了审议意见),共同就2019-2020年度联盟工作报告、增设“智慧氢能专业委员会”、2019-2020年度联盟突出贡献表彰名单、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单位名单等相关事宜进行审议与讨论。

图:理事会召开现场


会议首先审议了2019-2020年度联盟工作报告。赵伟教授介绍,自联盟第一届三次理事会以来,在国家能源局科技司的关心指导以及联盟广大成员单位的积极支持下,在联盟及秘书处基本建设、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国家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推进、分支机构(专委会)建设、对外交流合作以及宣传等取得了长足进展。

赵伟教授提到,过去一年,联盟新增成员单位4家,累计入会成员单位达到187家;与清华大学、中车集团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2019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承办2020年能源互联网发展论坛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学术年会专题研讨会并发布《2020年国家能源互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支持并参与了2020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第十四届(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峰会与展览会等活动;协助国家能源局科技司组织开展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建设现状新一轮调研,目前正在参与首批示范项目总报告稿的撰写工作;疫情期间邀请47位演讲嘉宾完成48期网络视频直播;推荐申报的3个示范项目成果均被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评选为了“2019能源工业互联网优秀案例”。

赵伟教授还介绍了2020-2021年度工作构想以及联盟在正常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随后,赵伟教授代表联盟智慧氢能专委会筹备组向理事会作筹备工作说明。赵伟教授介绍说,随着氢能利用技术和落地实施项目发展加快,国家能源局以及各类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和企业高度重视氢能技术的发展及应用,联盟秘书处在征求多家成员单位和专家意见建议基础上,提议组建智慧氢能专业委员会。经审议,与会代表一致同意联盟秘书处关于联盟增设智慧氢能专业委员会的提议。

会议对联盟2019-2020年度突出贡献表彰名单进行了集体审议。赵伟教授代表联盟秘书处详细介绍了拟表彰的成员单位和个人名单以及推荐理由。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11家成员单位和47位直播嘉宾的表彰决定。

作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的最后一次会议,与会代表还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单位名单。根据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的履职和工作情况,并与相关单位进行过反复磋商,联盟秘书处推荐32家理事单位候选单位和15家常务理事候选单位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单位。

会上,与会代表对联盟秘书处2019年的工作汇报予以了肯定,高度评价了联盟秘书处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应对疫情冲击等方面的努力和成绩。来自天津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理事单位的代表,围绕学术合作、资源整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联盟未来发展提出了多个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