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加速营

合作共进,EXCEL 加速营“加速第二站”丨EXCEL加速营回顾


image.png

8月18日至19日,为促进能源互联网领域创新企业合作共进,探索行业合作与资源对接机会,由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中心主办的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中心2020 EXCEL加速营产业活动第二站在上海顺利举行。


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是中国能源产业创新与投资的重要驱动引擎,EXCEL加速营第二站停靠上海,开设“产业生态探索”与“产业公司(宝武)专场对接”两场活动,旨在邀请头部企业代表分享行业视点和技术创新需求,帮助投资人挖掘潜在标的、探索合作机会,助力EXCEL加速营入营企业与能源互联网产业生态圈深入交流。



8月18日——“产业生态探索”交流活动



活动邀请到来自广东电力设计院、宝武集团、申能集团、复星资本、阿里战略投资、上海电气、施耐德、陶氏化学、正泰集团、福布斯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巴斯夫等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出席。


image.png图:“产业生态探索”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New Energy Nexus中国区项目总监Andrew Chang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刘毅,分别介绍了双方合作共建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中心的初衷和EXCEL加速营项目情况。


刘毅指出,“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中心是推动产业发展、技术创新的重要开放平台EXCEL加速营作为创新中心的重点项目,是极具勇气但不可或缺的一次尝试,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伙伴加入,一起推动能源互联网创新势力的加速发展。


image.png

图:New Energy Nexus中国区项目总监Andrew Chang介绍机构发展


image.png

图: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刘毅分享EXCEL加速营项目情况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李佳、熠美投资合伙人何忆洲、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能源互联网中心主任王伊晓等专家围绕“长三角地区能源互联网创新生态发展”主题,分别从技术、投资、产业等方向,进行了精彩分享。


image.png图:产业专家分享观点


在EXCEL加速营企业分享环节,入营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核心产品情况、技术痛点解决方案以及企业发展前景,并与50余位参会嘉宾就行业发展、技术突破和模式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图:企业代表现场交流




8月19日——宝武吴淞口创业园

专场对接



吴淞口创业园总经理胡翊介绍了中国宝武及吴淞口创业园的相关情况。吴淞口创业园Wesocool孵化器是中国宝武旗下孵化器的品牌,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专业孵化服务平台,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社会创新创业”服务理念,以科技创新产业为主导,重点发展前沿新材料、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产业。


宝武清能清洁电力技术总监周佃民就“宝武能源技术与管理”进行了专题介绍。周佃民指出,“历经十年,宝武探索理论研究与架构设计新突破,实践变革传统钢铁能源现存问题,关注分布式能源和智慧制造等领域,逐步转向低碳、灵活、分布、智能的钢铁能源系统新形态。”


image.png图:吴淞口创业园总经理胡翊介绍中国宝武及吴淞口创业园情况


image.png

图:宝武清能清洁电力技术总监周佃民分享宝武能源技术与管理情况


随后,9家EXCEL加速营入营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路演,宝武中央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张永杰、宝钢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工曹先常、宝武清能清洁电力技术总监周佃民、吴淞口创业园投资总监王君婷等评委进行了专业点评。


Enapter作为EXCEL加速营的海外企业,以线上视频方式介绍了AEM电解槽产品的相关情况。宝钢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工曹先常在点评时指出,“很高兴看到Enapter在欧洲、澳大利亚都已经有示范项目的开展,也很高兴知道Enapter即将大规模量产的计划,我们非常希望有机会和Enapter针对某一具体应用场景开展相关的工程项目。”


image.png

图:评委对入营企业路演进行专业点评


至此,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中心2020 EXCEL加速营上海站活动圆满落幕,给入营企业开拓了行业视野,加强行业联系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合作机会,也让投资方及产业巨头了解到更多优质创新企业,为双方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创造了更多可能。接下来,EXCEL加速营还将启程前往北京和天津开启全新产业活动站点,敬请期待。


image.png图:上海站产业活动(宝武专场对接)参会嘉宾合影



往期活动回顾


第一站深圳站产业活动回顾:

共谋机遇,EXCEL加速营启动“加速第一站” | EXCEL加速营回顾

EXCEL加速营开营日活动回顾:

共建清洁能源未来 “创响中国”EXCEL加速营在天府新区开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