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社群活动

邮件安全防守道 —— 第51期能源互联网大讲堂顺利举办

2021年3月7日下午,能源数字化专业委员会能源互联网大讲堂第51期顺利举办。本期活动邀请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李显旭博士分享邮件安全的防护思路和方法。大讲堂采用“云联播”的方式,在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信息化专委会等六个钉钉群同时直播,受到了听众们的热烈反响。

刘建明教授主持了本期能源互联网大讲堂。李显旭博士以“邮件安全防守道”为演讲主题,分析了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国家电网公司邮件安全威胁态势,讲解了邮件安全的技术基础,并结合个人实践分享了整体防护架构、思路和实践。

李显旭博士指出,做好邮件安全要深刻理解“网络安全是动态的而不是静态的”,要认真贯彻落实动态综合防护理念,实践上可从六个方面建设立体防护体系。在线监测方面,要做好账户安全、附件安全、内容安全和行为安全;主动防御方面,要做好网络安全教育和在授权的情况下的溯源反制。

本次讲堂吸引了来自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的会员参加。讲堂的最后阶段,李博士回答了“邮件系统中的弱口令”等多个问题。会后,大家认为这种演讲方式非常好,对信息安全和邮件安全防护非常有帮助。


image.png

image.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