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社群活动

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 能源数字化专委会召开“网络安全”专题会议

         2019年8月5日,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能源数字化专委会在北京召开了“网络安全”专题会议。能源数字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安全研究所承办了本次会议。工信部“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家委员会主任、能源数字化专委会秘书长刘建明主持会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能源数字化专委会副主任史德年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史德年副总工介绍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发展历程、行业定位以及主要业务领域,并重点介绍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果。史德年副总工指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秉持“政府智库 行业平台”的职责定位以及“厚德实学 兴业致远”的文化理念,为中国信息通信和网络安全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下一步,院安全研究所将继续从前沿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等方面加强网络安全顶层设计、技术测评等的演技应用,为国家网络安全发展夯实基础,提供支撑。

随后,来自电力行业、通信行业以及网络安全企业的各位专家针对网络安全的发展方向和态势、企业网络安全管理、网络攻防对抗经验、网络安全建设与实践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他们介绍了网络安全政策方针、技术创新和最佳实践等。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秘书处代表就联盟成立背景、成员单位、分支机构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即将举办的联盟理事会及2019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进行了预告。刘建明主任介绍了能源数字化专委会近期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建议大家积极参加联盟和专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共同推动我国能源互联网事业的发展。

会议期间各位嘉宾还受邀参观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工业互联网成果展,参会人员对当前工业互联网安全测试、评估以及攻防演练平台等成果赞不绝口。



本次会议以“网络安全”为核心,以工作实践为依据,以交流研讨为依托,展现了能源、电力、通信等行业的网络安全建设情况和发展水平,探讨了网络攻防的技术方案及行业应用,为提升能源互联网产业网络安全水平、增强我国网络安全综合实力提供了重要助力。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神华、华电、京东方等23家能源数字专委会联盟理事和成员单位48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