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欧盟资助18亿欧元支持低碳技术创新

image.png

近日,欧盟宣布将从创新基金中拨款18亿欧元,投资16个大规模创新项目,涵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绿氢及其衍生物,储能,合成可持续燃料等技术,以实现在未来十年内将CO2排放量减少1.25亿吨。具体内容如下:

(1)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  
具体资助项目包括:①将碳捕集装置与化工、水泥、石灰生产装置相集成,并将捕集的CO2输送到沿海枢纽进行地质封存;②创新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价值链,将建造东欧首个CCUS集群;③建造世界首个CO2矿化封存基地。
(2)氢能技术  
具体资助项目包括:①建造400兆瓦级电解水制氢装置,利用海上风电制绿氢;②研发固体废弃物转化制氢技术。
(3)储能技术  
具体资助项目包括:①创新固定式储能技术研发;②创新锂离子电池回收技术,实现年回收5万吨报废的锂电池。
(4)风电技术  
具体资助项目包括:建造装机容量为450兆瓦的海上风电场。
(5)可持续燃料生产装置  
具体资助项目包括:①建造世界首个商业规模即时生物燃料生产设备;②建造大规模合成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装置。
(6)其他低碳循环技术  
具体资助项目包括:①利用地下水循环,开发地下散热装置;②开发废弃塑料液化处理技术。                     


【版权申明】文章仅供学习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转载目的仅用于传递信息而非盈利目的。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