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国家能源局: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全国最大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在甘肃玉门正式实施。

近日,从甘肃省发改委获悉,由陕煤集团、甘肃投资有限公司申报的玉门新能源可降解材料碳中和产业园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获批,这标志着全国最大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正式实施。该项目充分利用甘肃玉门市丰富的风电、光伏资源,有效进行综合能源整合规划,通过虚拟电厂等一体化聚合模式参与电网运行及市场交易,最大化调动负荷侧调节响应能力,加强源网荷储多向互动,实现多种能源互补互济和多系统协调优化。

该项目总投资263亿元,其中60万吨/年可降解材料项目投资161亿元,1.56GW新能源项目投资102亿元。项目整体建成后,年均利税总额为4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1400个。

“源网荷储一体化”是以“电源、电网、负荷、储能”为整体规划的新型电力运行模式。过去电网系统调控主要采取“源随荷动”的模式,其问题在于当用电负荷突然增高时,一旦电源发电能力不足,就会出现供需不平衡以致严重影响电网的安全运行。而“源网荷储一体化”通过将电源、电网、荷储等环节一体化运行,可充分发挥发电侧、负荷侧的调节能力,促进供需两侧精准匹配,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源网荷储”也可最大化利用清洁能源,有效解决清洁能源消纳及其产生的电网波动性等问题,提高电力系统综合效率,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发展路径。

【版权申明】文章仅供学习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转载目的仅用于传递信息而非盈利目的。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