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2022年上半年电力供需分析报告》发布:今年风光新增装机将达到1.46亿千瓦,创历史新高


7月22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电力供需分析报告新闻发布会》,按月详细解读上半年电力供应和消费数据,分析各行业的发展态势,更加准确地展望下半年电力供需状况。


根据报告,电力行业延续绿色低碳转型趋势。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占总装机容量比重上升至48.2%。


此外,报告预测,在新能源快速发展带动下,2022年新增装机规模将创历史新高,预计全年新增发电装机容量2.3亿千瓦左右,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投产1.8亿千瓦左右。预计2022年底,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6亿千瓦左右,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合计达到13亿千瓦左右,同比增长16%,占总发电装机容量比重上升至50%,将首次达到总发电装机规模的一半,比2021年底提高3个百分点左右。其中,水电4.1亿千瓦、并网风电3.8亿千瓦、并网太阳能发电4.0亿千瓦、核电5672万千瓦、生物质发电4400万千瓦左右。煤电装机容量11.4亿千瓦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1年底,风电装机容量3.28亿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3.06亿千瓦。这也意味着,今年风光新增装机将达到1.46亿千瓦,创历史新高。


详情如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