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推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推广 » 技术产品

AGP技术助力科学“抗疫”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紧张的局面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但新冠病毒活性与季度密切相关,随着冬季气温逐渐下降,病毒传播能力更强、速度更快。近期本土病例在多个城市密集出现,提醒我们对病毒不能掉以轻心,阻断其传播渠道、避免交叉感染,保障自身健康安全,是常态化防控疫情的必要手段。


新型冠状病毒属于大型有包膜的正链RNA病毒,传播途径主要是呼吸道飞沫传播(打喷嚏、咳嗽等)和接触传播(用接触过病毒的手挖鼻孔、揉眼睛等),并且在人体外不同环境中可存活数小时至数天不等。为高效快速杀灭空气及物体表面的病菌,同时又不产生其他有害的消毒因子,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可控的成本前提下保证公共空间室内空气洁净,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射频等离子照明技术研究所谢斌平博士及其团队集中优势资源,整合技术力量开展紧急攻关,推出了等离子空气活化消杀净化技术(Active Gas Purifiers(AGP))。


image.png     集成AGP杀菌功能的空气净化器      


该产品基于成熟的纳米工艺,体积小巧易集成,能高效的完成对已有的空调及新风系统改造升级,在净化空气的同时,高效灭菌、消杀病毒、去除VOC和甲醛等室内有害污染物。同时,借助云平台数据采集系统,产品自带的智能监控系统可方便用户实时关注室内空气质量、排查室内可疑污染源,助力打造洁净智能大厦。


有效杀死细菌,AGP技术让空气清新,回归自然


获得等离子体的发生方法有很多,目前主流的空气净化技术多是利用高压静电放电的原理,在电极两极间施加电压产生高强度的非均匀电场,当电极附近的气体被局部击穿时即会发生电晕放电,从而获得等离子体。但是,气体在电晕放电的电压下电离就有很大机会形成紫外线、臭氧及氮氧化物,会造成产生有害副产物、离子浓度低、杀菌能力不足等问题。


AGP技术基于独有的纳米技术组成的放电电极,能在电晕放电阈值下实现稳定的无声电离,既能高效地形成足够浓度的等离子灭活区,实现快速杀菌,又解决了传统等离子体发生装置产生紫外光、臭氧和氮氧化物等有害副产物的问题。AGP技术采用纳米科技在电晕放电阈值下实现稳定的无声电离,形成等离子主动灭活区,完美重现了大自然的空气电离净化过程。当气流经过主动灭活区时,气流携带的细菌和病毒等悬浮微生物捕获正负离子释放能量,破坏细胞膜,细菌和病毒因此被灭活。空气中的尘埃雾霾等悬浮颗粒也会因吸附电荷,由悬浮小颗粒聚集变大,落在墙面,地面或过滤网上,实现降尘。此外,空气中的异味气体分子,气溶胶和挥发性有机物等也会与灭活区内的氧原子、离子等活性物质反应,被中和或分解。


image.png   等离子灭活区有效消灭病毒细菌    


不产生臭氧,AGP技术实现人机共存,更环保更安全


晴天户外臭氧浓度实测值为0.054ppm(左),集成了AGP模块的空调出风口处实测臭氧浓度为0.017ppm(中),在光线较暗的密闭空间内,测得AGP净化器出风口处臭氧浓度为0(右)。


image.png      

AGP技术不产生臭氧,环保安全


测试结果证明,AGP模块在使用过程中无臭氧成分产生,该技术是一种绿色自然、能与人共存、安全高效的灭菌净化技术。


空气消毒模拟现场试验结果显示,仅单一的AGP模块在3平方米的模拟舱室对白色葡萄球菌的一小时灭菌率就能达到92.6%,AGP发生器加风扇总功率小于5W。且AGP模块在使用中无须耗材,耐火防水,可以在各种工况下长时间使用,维护方便。在200平方米的现场测试环境下,两台通风量为2000立方米/小时的立式空调以空调送风模式运行,打开空调内部集成的AGP模块后,可见测试房间内的空气指数迅速变好,在远离灭活区的空气净化器出风口,仍可探测到>107个/cm3的离子浓度。


image.png      

安装AGP模块后污染物明显下降,灭菌率92.6%


目前,AGP技术已在南京、徐州等多个城市示范区完成空气净化改造。其中南京江北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大厦的空气净化改造项目,在不改动原有新风和空调系统的情况下,四天内完成数万平方米公共区域的改造。经过改造,室内空间的PM2.5、TVOC、甲醛浓度等污染指数均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此外还实现了云平台的构建,可在线实施采集空气质量数据,通过云检测和云管控,可以调控新风功率和风量,实现节能减排。如果结合大数据分析技术,提供空气质量预测预警,可为落实智能防疫提供保障。


image.png         安装AGP模块后,空气质量显著改善    


另外,与传统空气净化器不同,AGP空气杀菌消毒系统的独特设计减少常规系统对高效滤网的依赖,从而使管道中的空气阻力远远小于同类产品,在使用同样风机的情况下能提供更多的风量,高效节能,非常适合通风风量需求大,换气次数多的人员密集场所,如公共交通、医院、学校和商场等。


产品功能

image.png      

核心优势

image.png      

产品形态

image.png      

应用场景

image.png

image.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