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推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推广 » 技术产品

空压机服务模式

压缩空气是除冷、热、电之外的第四大能源,85%以上工厂都设有空压站,涉及到的产品和服务,遍布我们身边,小到一粒药、一瓶水,大到汽车生产……

然而,我国压缩空气系统年耗电高达3000亿度,空压机能耗成本占企业总能耗成本的20%40%左右。在空压机总成本中,其中能耗成本占70%以上,购置设备成本占10%20%,运维保养费用占15%左右;空压机运行5万小时以上,能效下降5%15%,一台机组就成了电老虎。

企业往往面临着空压机设备老、旧,高效设备更换成本高,运维费用高,运行效率低,能源费用持续攀升的痛点。但如果我们把企业痛点需求深挖下去,就会发现企业真正需要的并不是一台能耗低的空压机,而是更低成本的高品质压缩空气

就这样,空压托管售气模式应运而生。这种能源托管服务模式由泛能网联合生态伙伴投资、建设、运营及维护,改变了传统空压机节能技改模式,企业免投资、免运营、降低用气成本,共享节能价值。


企业0资本投入

降低用气成本


泛能网联合生态伙伴对空压站老旧设备进行高效设备替换和空压系统进行整体节能改造,解决企业初期投资压力;企业只需购买压缩空气,用的省心、放心;平台数智化托管运维,企业不再投入人力和费用;大大节省了前期投入和后期空压站运维管理成本,用气成本节约了10%-20%


数智化助力企业

安全稳压用气


通过物联网、大数据、AI算法、窄带恒压等技术,稳定压力输出,保障用气质量;平台设备实时监测、智慧运维、空压机远程联控等数智化产品赋能运维生态伙伴:精准地对设备故障进行预警,保障空压站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实现空压系统优化调配与精密控制,最大程度提高了空压机运行效率,提供安全稳压用气;企业原有的设备,则可以保留做备选使用,为安全用气提供双保险。


用气精准测量

挖掘节能降耗空间


以企业现场气体流量计、电表为结算表计,改造前能源费用清晰可见;结合空压站改造前设备运行数据和日常运维费用,共同确认能耗基准(气电比),确认购气价格;比如,测算出真实的老旧站房生产1立方压缩空气的成本为0.08-0.13元,那么,平台托管售气模式会让利给客户0.01/m³,按照企业年用气量2000估算,将节约成本20万元/年;

通过专业线下物联交付团队和表计服务商,可高效精准测量企业使用压缩空气;同时,平台所有改造前和改造后能耗数据可对比、可分析、可量化,核算二氧化碳减排量,长远考虑还可以进行碳资产管理和交易。

在国家双碳、双控目标的压力下,企业正在追求节能降耗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泛能网平台打通了泛能运维、节能服务、低碳数智化、能源交易全场景,为企业提供安全、高效、清洁、经济、便捷的压缩空气动力。

想要了解空压托管售气服务更多信息,请扫码添加小泛,获取相关资料。


image.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