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推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推广 » 学术分享

李立浧院士:新型电力系统需要电力电子技术

      2022年7月2日,由清华大学、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主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联合主办,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电力系统及大型发电设备安全控制和仿真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八届交直流输电国际会议(ACDC 2022)成功举办。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李立浧作了主题为“新型电力系统需要电力电子技术”的报告。征得专家同意后,在此分享会议PPT,欢迎品读。


主旨报告PPT

   

专家介绍

image.png      


李立浧,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长期从事电力系统技术研究,在电网工程、直流输电和交直流并联电网运行技术领域作出贡献。参加和组织建设我国第一条330千伏交流输电工程、第一条500千伏交流输电工程、第一条±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参加和组织世界上第一条±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的技术研究、关键项目攻关和工程建设。倡导并主持研发我国柔性直流输电技术,主持研发建设特高压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提出透明电网的理念和技术理论系统,为电网技术发展作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