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推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推广 » 学术分享

​魏韡:工程博弈论思想、方法及工程应用



2022年6月9日, 由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主办,中国电科院期刊中心承办的清华9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论坛第八期“ 现代电力能源系统安全控制与高效运行 ”在线上成功召开。      
会上, 清华大学电机系副教授魏韡 作了主题为“工程博弈论思想、方法及工程应用”的报告,编辑部征得专家同意后,在此分享报告回放和PPT,欢迎品读!              
     


会议PPT



专家介绍



image.png

               
魏韡,博士,清华大学电机系副教授,IET会士。2008年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毕业,2013年清华大学电机系获工学博士学位,2014年在康奈尔大学和哈佛大学交流访问。2015年起在清华大学电机系任教,2019年起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优化决策与电力系统规划调度,在大规模新能源鲁棒调度、大规模储能容量优化配置与优化运行、多能源系统建模与能量交易机制设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论文160余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