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推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推广 » 学术分享

钟海旺:面向双碳目标的源网荷储运行与规划


       

       

         

2022年8月13日下午1:30-5:10,知名国际出版社Wiley特邀请期刊编辑,人工智能、智慧能源、智能城市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举办Wiley智能技术与系统论坛(点击蓝字查看会议详情)。论坛报告主题包括机器人视觉、可再生能源灵活性、智慧能源、源网荷储运行与规划、以及智慧城市。


会上,清华大学电机系副教授、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交易与运筹研究所所长钟海旺作了题为《面向双碳目标的源网荷储运行与规划》的专题报告,经专家本人同意在此分享报告PPT,欢迎品读。

           报告简介          

报告主题:

《面向双碳目标的源网荷储运行与规划》


报告摘要:

双碳目标催生了新型电力系统,随着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接入,电力系统发输配用各环节将发生重大转变。新型电力系统是以可再生能源、电网、储能重构能源系统,将形成源网荷储实时互动的全新物理形态,将以能源互联网技术与价值公平分配机制打造开放、共享、竞争、共赢的能源生态圈。本报告将围绕运行与规划的主题,介绍双碳目标背景下源网荷储运行与规划的新挑战、新方法与新技术,以期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        

            报告PP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