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推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推广 » 学术分享

沈沉:数字孪生技术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第13届中美绿色能源论坛于2022年1月5-6日在线上举行,同时在北京和福州设立会场。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共同主办。会议主题为“碳中和背景下的清洁能源发展之路”。
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专题论坛上,清华大学电机系、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安全和高效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沉教授作了题为“数字孪生技术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的报告,经专家本人同意在此分享会议PPT,欢迎品读。

会议PPT



专家介绍


image.png

沈沉,博士,现任清华大学电机系长聘教授,电力系统及大型发电设备控制与仿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安全和高效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电机系学位分委员会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能源互联网分室主任,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云仿真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包括能源互联网及大电网的数字孪生与智能决策技术。主持多项国家级项目,发表论文近20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出版著作1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