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推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推广 » 学术分享

沈亚东:碳中和的底层逻辑与创新实践

第13届中美绿色能源论坛于2022年1月5-6日在线上举行,同时在北京和福州设立会场。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共同主办。会议主题为“碳中和背景下的清洁能源发展之路”。

在碳中和与能源转型专题论坛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之光”科学传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沈亚东作了题为“碳中和的底层逻辑与创新实践”的报告,经专家本人同意在此分享会议PPT,欢迎品读。

会议PPT


image.png

沈亚东,1977年12月生,江苏海安人,清华大学电机系电气工程专业毕业,工学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先后在多家能源央企的集团总部与基层企业工作,拥有“电网-火电-煤炭-新能源”全产业链的丰富阅历,主持完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创新模式研究”,担任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研究”课题编委会成员,北京市科协科普资助图书《神奇的煤炭》《多彩的发电》创作组成员。被聘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之光”科学传播专家,独著《碳中和:全球变暖引发的时尚革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