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推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推广 » 学术分享

刘锋:现代电力能源系统安全控制与高效运行


2022年6月9日, 由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主办,中国电科院期刊中心承办的清华9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论坛第八期“ 现代电力能源系统安全控制与高效运行 ”在线上成功召开。      
会上,清华大学副教授 刘锋 作了主题为“电力系统强同步稳定性理论初步探索”的报告,编辑部征得专家同意后,在此分享报告回放和PPT,欢迎品读!      


会议PPT




专家介绍



image.png

刘锋,博士,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IET Fellow。分别于1999年和2004年在清华大学电机系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06年-2009年在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工作;2011年任清华大学电机系副教授;2015-2016年加州理工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能源电力系统稳定分析、优化控制以及工程博弈论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自然科学基金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集成重大项目课题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合著专著4部,发表论文200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学会/协会一等奖2项,以及其它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