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推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推广 » 学术分享

李永东:我国交通电气化发展路线图及团队研究工作进展



2022年5月26日, 由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主办,中国电科院期刊中心承办的清华9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论坛第六期“先进电能变换与电气化交通发展趋势”在线上成功召开。
会上, 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李永东 作了主题为“我国交通电气化发展路线图及团队研究工作进展”的报告,编辑部征得专家同意后,在此分享报告回放和PPT,欢迎品读!          


会议PPT



专家介绍



李永东,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先进电能变换与电气化交通团队负责人、清华大学新概念技术汽车研究院副院长、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高效电能变换与绿色交通中心主任,IET Fellow,IEEE IAS Beijing Chapter Chairman,中国电源学会交通电气化专委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电气自动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学会副理事长。2003年获“中达学者”称号,2013年获“天山学者”特聘教授。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国家863项目、支撑计划等重点课题多项,完成我国首台工业化高压大容量变频器的研制和生产,推广后产生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等奖1项、中国电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出版第一作者专著3部,发表论文300多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