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推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推广 » 学术分享

陈启鑫:储能参与电力市场的机制设计

2022年4月10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指导,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青年和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期刊中心、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清华大学会员中心承办的第十期“能源创新青年论坛”在线上成功召开。本期论坛的主题为“多层次统一电力市场建设”。会上,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陈启鑫作了题为“储能参与电力市场的机制设计”的主旨报告。小编征得专家同意,在此分享报告PPT,欢迎品读!

会议PPT


专家介绍

image.png


陈启鑫,清华大学电机系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IET Fellow,国家能源局电力市场专家组成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电力技术经济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能源研究会“电力市场和碳市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担任广东电力市场、内蒙古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委员。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计划资助;获评世界经济论坛青年科学家,MIT TR 35,Elsevier亚太青年科学家称号。主要从事电力市场、能源互联网、电力系统运行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发表专著3部,论文近200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承担国家能源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世界银行等委托研究课题50余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