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需求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需求 » 项目需求

项目需求第二期 (2023/04/17——2023/04/23)

联系人:庞庆国老师(邮箱:pangqg@tsinghua.edu.cn)


项目合作电能质量治理或储能项目

项目编号202304250006

项目地点:西南地区

发布时间2023.04.25

项目来源:能源汇校友

项目简介:西南地区某药厂年能耗在5000万元左右,因供电频繁闪断,对生产有较大影响。寻求电能质量治理或储能方案。

合作需求:欢迎有电能治理能力企业或对储能投资感兴趣企业洽谈合作。


【人才招聘】设计院总经理或者事业合作人

项目编号202304250007

项目地点:成都

发布时间2023.04.25

项目来源:能源汇校友

任职岗位:设计院总经理或者事业合作人

岗位职责

1、参与公司发展战略与经营管理决策,协助总经理完成设计版块经营发展战略、经营发展目标规划管理工作。

2、全面主持公司电力行业投资、咨询、设计等及相关业务经营管理工作,确保各项设计工作时间节点目标内完成。

3、负责设计项目技术方面的质量和进度的监督与把控,处理设计中的问题,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

4、熟悉电力行业设计规范、标准、政策,熟悉供电局供电方案、审图标准和流程,全面负责设计技术方案落地、图纸审核的沟通协调工作。

5、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岗位要求

1、电气类相关专业,统招硕士及以上学历(第一学历最低为全日制本科),年龄45岁以下;

2、曾就职于甲级设计院或行业标杆企业担任过室主任及以上管理岗位;

3、对行业现状有较深入的了解,对未来发展趋势有深入研究,对商业模式有新颖的思路;

4、有新能源(风电、光伏、储能等)项目经验的优先。

其他情况

1、 现在有资证:咨询、电力(送、变电)乙级、勘察乙级、输变电二级、电力总承包三级、承(装、修、试)二级;正在办理新能源乙级和电力送变电甲级;

2、现人人员约40人,其中注册电气工程师4位,一级结构2位,一建造6位,二级建造师16位,二级建筑师1位;

3、现有年营业额2~3亿,主营投资+EPC业务,包括配电、输变电、通讯、光伏、风电及储能等;


项目合作多能互补-综合能量管理系统

项目编号202304250008

项目地点:全国

发布时间2023.04.25

项目来源:校友

所属领域: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综合能源,能量管理

解决方案

基于统一能路理论,突破大规模综合能源系统能量管理系列关键技术,开发了城市级多能流能量管理系统,支撑城市级多能系统破解“互通不足、缺乏智慧”的运行现状,将城市级多能系统运行管理从“孤立的被动式数字监控”提升到“互联的主动式智能调控”。

基于该技术研制了综合能源管理系统,支撑新能源、分布式能源、电动汽车、氢能源汽车等发展,形成统一性、规范性、科学性的管理体系,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开放共享的城市能源生态,赋能众多参与者共同推动城市能源系统的升级。

市场前景

有助于打破各类能源行业壁垒,创新商业模式,引领能源技术革命,实现城市范围内的综合能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持续发展、业态创新多方共赢、灵活资源协调共享,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为城市能源互联网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支撑。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发展规划:

在市场应用面上,选择应用城市,接入50%以上的重点高耗能企业,逐个建立不同行业能源互联网功能和接入范式,拓展综合能源管理系统服务对象类别,扩展目标客户范围和销售面。

在产品类别上,以综合能源管理系统及其家族产品为核心,逐步延伸开发多能系统规划评估、大数据挖掘分析、AI技术应用等产品类别,并拓展咨询服务、售后服务、技术培训服务等增值产品,提高营收能力。

同时,重点结合碳交易市场、电力现货市场等完善价值层增值服务功能,创新能源互联网共享经济商业模式,通过为用户提供能源信息化服务,提高用户能源使用效率、降低用能成本和碳排,并帮助用户利用平台进行能碳交易而获利,从而与用户共享经济效益,吸引客户接入城市能源互联网平台,通过提供产品和服务获得收益。

在城市中应用预期经济效益可达每年几亿至十几亿,减碳效益可达每年百万吨级,企业节能效率可提高3至5个百分点。

知识产权:

已获得20项专利授权

合作需求:

受让方可基于本项技术,结合所应用地点实际情况,设计并研发软件产品,并在城市/园区能源互联网中心取得应用。

在以软件及家族产品作为核心产品进行开发的同时,受让方还可开发部分延伸产品,包括多能系统规划评估、大数据挖掘分析、AI技术应用等,并提供咨询服务、售后服务、技术培训服务等。

具体需求包括:

1、提供技术工程化、产品化所需的资金、场地、实验条件、团队等,帮助孵化资源;

2、寻找合适的园区、城市等应用场景;

3、寻求资源对接。


TOP